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打金钱 - 柴根儿

     柴根儿是陕晋蒙交界地区著名的陕北民歌传承人,也是新中国最后一代脚夫,他大半辈子赶着牲灵跑遍了山西、陕西和内蒙河套地区。

      艰辛的脚夫生活成就了柴根儿民歌演唱艺术,柴根儿从8岁开始唱歌,70多年从未间断。柴根儿熟谙陕晋蒙一带的民歌、道情、秧歌等各种曲调曲目,尤为珍贵的是,柴根儿的许多曲目曲调在当今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掌握,故被誉为"陕北民歌活化石"。

     柴根儿对民歌有一种特殊的理解和处理,演唱时将情感的宣泄控制到最低位,行腔洗练简洁、冷峻到位,跌宕中结实而不臃肿,苍劲中略见顽皮,真假声的使用、比例的搭配和过渡区音色之丰富,无不令人叹绝。


评论
热度 ( 3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