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将进酒 - 陈涌海

不会唱摇滚的吉他手不是好科学家

     窦唯新专辑《山水清音图》发售,专辑里的吉他手是陈涌海。对,就是那个穿衬衫戴眼镜,抱着吉他弹唱《将进酒》的陈涌海。早在2011年,他在笑佛寺唱《将进酒》的视频就在网上流传开来,播放次数超过千万。

    陈涌海让人看到上世纪80年代摇滚青年,变身成熟稳重的中年人后仍可以保留一颗慷慨的心。如今作为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的他,曾是上世纪80、90年代北大草坪上众多弹着吉他唱着歌的年轻人中的一个。他与许秋汉、杨一等同道中人组建未名湖乐队,还出了一张唱片,名为《没有围墙的校园》。据说,当年陈涌海唱歌,满口湖南方言,台下的观众开始起哄,他便大声吼道:“听不懂的出去!”

评论
热度 ( 4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