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秦岭-圪梁梁 - 群星

   《圪梁梁》是一首山西民歌,原名《那是个谁》,由有“黄河之滨民歌王”之称的杨仲青于1980年创作[1]  。

      杨仲青,男,汉族,1942年生,山西省保德县东关镇人,专科学历,无党派。

      这首歌广为大众熟悉是因为一部电视剧《血色浪漫》,作为这部电视剧的插曲,龚琳娜的演唱使得这首歌广为人知。

《圪梁梁》整首歌的情趣在于,把刻骨铭心的恋情唱得那么自如达观和潇洒飘逸,让人觉得就连圪梁、山坡、草和沟都具有生命的活力。歌唱家龚琳娜的嗓音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融会到陕北民歌中,把那种苍凉、哀怨、向往、不屈与狂放、豪迈、热烈、达观的韵味,抒发得淋漓尽致,听到动情之处,心灵为之震撼。


评论
热度 ( 4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