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觉醒 - 地下婴儿

觉醒     歌手: 地下婴儿

  1998年,中国摇滚乐历史上伟大的朋克乐队地下婴儿乐队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觉醒》,至此揭开了中国本土朋克摇滚乐勇猛的大潮,在之后的数年里,《觉醒》都具有着无可代替的里程碑式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同之后许多年成立的中国朋克乐队相比,地下婴儿所表现出坚决与积极无人匹敌,态度与音乐性真正做到了兼容,任意而不过分的释放,有节制的酣畅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同时也是中国朋克摇滚最好的诠释和内容解词。

        “地下婴儿”的核心人物是高氏兄弟:高幸任主音兼吉他手,他的弟弟高阳打鼓。“地下婴儿”采取最本色的朋克乐队编制,除了高氏兄弟外,贝司手由指南针乐队的岳浩琨兼任。在“地下婴儿”的音乐中,听到最多的是高幸对自我的分析和表白,他们用简单的音乐触动年轻一代的听觉。

评论
热度 ( 9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