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云宫迅音 -

    西游记序曲出现在央视六小龄童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片头序幕中。为女声合唱曲,开头由管乐奏起,加上电子配乐,古筝,琵琶等乐器合奏。作曲:许镜清,指挥:胡炳旭,演奏: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队。

     曲作者许镜清,是西游记所有配乐的作曲家。

    此曲所用的乐器有:电子乐器、西方管弦乐、古筝、琵琶、竖琴、三角铁、管钟、中国的编钟、非洲鼓(邦戈鼓)、康佳鼓、架子鼓(爵士鼓)、低音吉他(贝斯),另外加上声乐(女高音)。器乐声乐结合。

  《西游记》的音乐开创了在电视剧中电子音乐和民乐及管弦乐队结合的先河。其音乐创作内涵之丰富、旋律之优美、剧情与音乐契合之到位,迄今为止无可匹敌。在片头中,虽没有歌词,但那深情的曲调却能让人感受到取经路上的沧桑与艰辛,与唐僧在夕阳下骑马的剪影和孙悟空摇橹出海学艺的镜头组合在一起,能引发人们强烈的共鸣。虽然与《英雄的黎明》不同风格,但就作品来讲,也属上乘之作。

评论
热度 ( 14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