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百鸟朝凤 - 任同祥

其实我是想推荐一部最近要上映的电影《百鸟朝凤》。

本来打算用苏阳的《喊歌》的,因为这个歌曲是这部电影的推广曲,但是我感觉还是用传统的唢呐名曲百鸟朝凤更好。

   《百鸟朝凤》是一部感情电影,由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天明导演,陶泽如、郑伟、李岷城主演。

    影片讲述的是李岷城与陶泽如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 该片于2016年5月6日在国内上映。

  这部充满情怀而又感人至深的影片,正是吴天明导演生前的最后一部影片作品。为此,喇培康、吴思远、江志强、于冬、张昭、叶宁、赵军,周铁东、谢维嘉九位影业大佬首次自发集结,通过手书形式对《百鸟朝凤》的上映表示大力支持。“电影《百鸟朝凤》是吴天明导演留给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作为电影人,我们愿和每一位热爱电影的观众一起支持这部影片!”

    电影《百鸟朝凤》讲述了一个坚守信念的励志故事,表现了在社会变革、民心浮躁的年代里,新老两代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影片熔铸着吴天明对人生、对电影的深切感悟,亦表达了他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传承,以及对现实中普通人的细致关怀。



评论
热度 ( 6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