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山河水 - 窦唯

      专辑内的曲子,包括《风景》、《三月春天》乃至结尾曲《晚霞》在内,有着湖光山色、四时晨昏景致变幻的写意。除了写景,亦有着许多对周遭及自身煞有介事的评判及感知,比如《拆》及《哪儿的事儿》。专辑突显出 窦唯 在音乐配器上的另一种尝试,以及歌词转入艰涩不明的手法,觉察得出他在心境上的转变,看得出他对音乐的态度。

     从黑豹时期到窦唯的个人专辑一路听来,窦唯的音乐一直都有向电子音乐靠拢的迹象,窦唯是大量的采用电音元素,在音乐风格上则显得比以往更为低调。在《山河水》中听不到极富旋律性的主唱,取而代之的是窦唯的随意哼唱,虽然采用大量的西方电音元素编曲,但音乐中却带有浓厚的中国怀古意境,在融会东西方音乐元素之后,整张专辑呈现出特殊又神秘的音乐氛围,窦唯 和张亚东这两位顶尖音乐人的合作果然不同凡响。

评论 ( 3 )
热度 ( 56 )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