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人生

那些动听的音乐;那些感动人生的音乐;那些感动世界的音乐;那些成长路上的音乐;那些中华民族的精髓音乐。
新浪微博@東方神韻-IT民工

雨中花 - 冯晓泉

词曲:冯晓泉  演奏:冯晓泉 曾格格

     冯晓泉--著名音乐人,满族,出生于哈尔滨,歌手,民族新音乐演奏家。现任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新民乐"的发起人及开创者。与知名艺人曾格格是夫妻关系。冯晓泉代表作品很多,其中家喻户晓的《冰糖葫芦》、《霸王别姬》等歌曲广为人知。

     曾格格,原名曾昭斌,出生于北京,满族、正黄旗,青年演奏家,自1997年起在国内外大力提倡及推广民族音乐的发展与创新,巧妙的把竹笛,洞萧,弯管笛,葫芦丝,西藏竖笛,巴乌,尺八,排萧,口笛,埙,篪等乐器融汇表现于现代音乐当中,美丽的形象与高超演奏的完美结合深受观众喜爱,被海内外乐迷誉为“民族时尚音乐的代言人”“东方神笛”“新音乐的偶像”。

      冯晓泉、曾格格提倡及发起的"新民乐",其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和推崇。向人们展示了民族器乐与现代音乐最新结合的开始。向全球的华人展示了民族音乐的创新。使“新民乐”这种新的音乐形式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和认知。

   《雨中花》是冯晓泉根据明代“茶陵诗派”诗人李东阳之同名诗[雨中花]——正爱月来云破,那更柳眠花卧。帘幕风微,秋千人静,酒尽春无那。迢递高楼孤寂坐,缥缈笛声飞堕。很曲短宵长,院深墙迥,凭仗凤吹过--有感而创,飘渺的笛声,发音轻柔、典雅、华丽而委婉的古筝将诗中那份孤寂、无奈,超脱凡俗之心,偶遇知音的感受,表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人声的运用与乐器的呼应,在民族音乐的创作手法中尚属新的突破,被称为经典之作。

评论

© 乐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